紐約發起反對不法移民服務欺詐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的紐約是一個移民聚集的地方。新移民往往為了解決身份問題,不惜花錢請移民服務机构幫助,但是有時也受到欺詐。為了防止移民服務欺詐行為,紐約發起反對不法移民服務机构的行動。請看報導。

5月17日,紐約政府官員、不同族裔的社區團體在市政廳前,聯合發起反對不法移民服務机构對移民欺詐的行為,強調在去年7月,紐約州和紐約市已經通過法律防止移民服務欺詐。

14個團體和政府官員自去年7月以來,每月定期開會,尋求長期有效的防止移民服務欺詐的辦法,幫助移民了解如何舉報被欺詐案件,應該尋找哪些机构提供移民服務。

針對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擔心被遣返而吃啞巴虧的情況,紐約州州長辦公室公民中心 沙淳說:“包括警察局都不可以隨便的把被調查的人的身份隨便公布出來。所以說在這些方面,移民都沒有必要去…,不管你有身份也好,沒有身份也好,都沒有必要去擔心這一層。”

有關法律規定,移民服務机构要用移民看得懂的語言在合同上明确寫明所做的服務和費用,不能暗示自己對移民局和政府机构有特殊的影響力,同時禁止協助移民在文件中提供虛假信息。

本台記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