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連宋不能因反台獨 接受共產主義

Facebook

【新唐人】針對連戰、宋楚瑜相繼出訪大陸,台灣總統陳水扁召集府院党高層,發表談話說,連宋所談的任何決議不代表台灣執政當局;他強調連宋不能因為反對台獨,接受共產主義。

台灣總統陳水扁針對連宋訪中發表重要談話。他表示,連宋所談的任何決議不代表台灣執政當局,連胡會的共識,台灣政府不可能接受。但陳水扁仍期待由連宋訪中,對照兩岸民主差异。

陳水扁說:「廣大的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從這一波的熱潮中,看到兩岸的差异,特別是台灣的成熟民主、政党政治、言論自由,對照著中國的一党專制、集權政治以及對人民言論的嚴密控管,何嘗不是對自由民主台灣最好的宣傳。 所以大家應該對自己對台灣有信心。」

他進一步表示,中共統戰,國際都知道,台灣不能因為內部對立,讓中共得利。

陳水扁說:「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分化是人盡皆知的事情,連國際社會都知道,今天如果我們國內繼續沖突對立下去,到底誰會得到好處不是民進党,不是台聯、也不是國民党,或親民党,絕對是中國共產党。」

因此連宋不能因為反台獨就接受共產主義。

陳水扁說:「講什么聯共要來制台獨,怎么可以因為反對台灣獨立就要接受共產主義?這种講法非常有問題。我們不可能接受,我們要提出批評,共產主義就是一党專制,沒有民主的選舉,沒有軍隊國家化,沒有新聞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怎么可以因為反對台灣獨立,就接受共產主義?」

新唐人電視 蔡軒瑋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