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馬爾堡傳染病毒已不足构成全球性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安哥拉致命的馬爾堡病毒的爆發尚未在控制之下,但其傳染性已不足构成嚴重的全球性威脅。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指出,由于公共衛生的訊息已傳達給一般民眾,世衛組織官員對控制安哥拉的致命馬爾堡(Marburg)病毒爆發的机會,表示樂觀。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戴格爾(Dave Daigle)說,自從疫病爆發后,僅安哥拉北部的威熱(Uige)省已有236人死亡。但這個數字現在上升較為緩慢。

安哥拉政府形容疫病的爆發"已在控制之下",并引述事實說明,病例仍限于威熱省,或最近從該地區回來的几名旅客。

類艾波拉(Ebola-like)病毒經常伴隨著大量出血,并通過體液感染,包括血液、汗水和唾液。

衛生官員認為,許多新感染的病例,是經由照料垂危的患病家人,或依地方風俗,擦洗和親吻病人的遺體所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