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要求沙特采取措施緩和油价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4月25日),美國總統布什向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施壓,要求沙特采取相關措施以緩和居高不下的油价,不過,沙特堅持全球石油的供應量是足夠的。

星期一(4月25日),美國總統布什向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施壓,要求沙特采取相關措施以緩和居高不下的油价,不過,沙特堅持全球石油的供應量是足夠的。

美國總統布什在德克薩斯州牧場同沙特王儲阿卜杜拉會晤,美國居高不下的油价問題已使布什總統的民意支持度滑落。

沙特是歐佩克石油輸出國組織最大的產油國。

美國白宮正面臨因為油价不斷升高給消費者帶來的不安情緒。由于中國及印度對能源需求的不斷增加,及全球石油產能的不足,使得去年以來油价不斷地往上攀升。美國的原油价格在四月份達到了歷史新高,曾短暫地達到每桶58美元。

美國還敦促沙特向巴勒斯坦提供經濟援助,一旦以色列從加沙地帶撤离,巴勒斯坦人將發展他們自己的政府。

沙特王儲阿卜杜拉向布什總統推銷他所提的更大范圍的解決中東問題的計畫,該計畫要求通過阿拉伯國家同以色列全面建交,以換取以色列全面撤出在1967年中東戰爭時以色列所占領的阿拉伯國家土地。

此前兩星期,美國總統布什同以色列總理沙龍會面,布什對沙龍擴張西岸猶太定居點提出了警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