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首腦會談解決克什米爾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會談是在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到達印度的第二天舉行的。這是穆沙拉夫將軍自從2001年高峰會晤失敗以來第一次訪問印度。

他在會見完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之后對記者說:“在我看來,我們有很大的進展。我們討論了兩國之間存在的所有問題,包括有關查謨市和克什米爾市的所有權問題。并且我想說我對兩國之間有所進展感到十分高興,因為我們之間的關系在慢慢改善。”

兩國之間的這次會談加強了他們的關系改善,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從英國的殖民統治下獨立后總共展開過三次戰爭,其中兩次都是發生在克什米爾。

雖然這三天的訪問原本是一次非正式旅行,穆沙拉夫這次是以觀看兩國國家板球隊的比賽為名而進行的非正式訪問,在舉行不公開的會談之前,穆沙拉夫將軍和辛格觀看了板球比賽的開場。最后巴基斯坦隊以大比分獲胜。

穆沙拉夫之后會見了其他印度高層官員,包括總統卡拉姆,和反對派領袖阿德万尼。印度外交部最高行政長官沙藍表示兩國之間將重組一個商務理事會以促進其經濟交往。另外新德里方面會減少對巴基斯坦進口商品的限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