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朝圣者慘遭洪水沖走 六十五人不幸喪生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中部一座水壩突然洩洪,造成150名在下游沐浴的印度教朝圣者被沖走,有關當局宣布將對65位罹難者進行賠償。

印度馬德雅普拉德 (Madhya Pradesh.) 省政府于星期二表示,有65名朝圣者在此次水壩洩洪事件中不幸遇難。

意外事件發生在上周六早晨,馬德雅普拉德省(Madhya Pradesh)首府波帕爾西方200公里的一處村庄,當時約有30万名朝圣者聚集在納瑪達河(Narmada River)沐浴。當地官員們表示,這些朝圣者在沐浴淨身時被突如其來的大浪給卷走。

一名省級部長在現場告訴記者們說: 這是一件令人悲傷及恐怖的事件,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決定給予每戶受害者家屬10万盧比的補償金。

一個環保團體「拯救納瑪達運動」在聲明中稱,有150人被沖走,非死即失蹤。該組織一高級人員說,此數字是根据失蹤者親屬、目擊者和當地媒體的報道而統計的。

省政府當局表示,悲劇因在上游100公里的一座水壩在毫無預警下打開排水閘門所致。不過管理水壩的單位官員則辯稱,他們并不知道下游正在舉行印度教的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