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第五十七集

Facebook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凌雲,歡迎各位來到澳洲廣角。本週的4月5日是中國傳統的追思故人的節日——清明節,不知是否冥冥之中的巧合,特殊意義的日子也為悉尼蒙上了一層悲傷的色彩。清明節之際,悉尼30多家華人團體在唐人街聯合舉辦了名為『潔白的哀思』集會,以悼念中共暴政下的死難者。與此同時,悉尼聖瑪麗大教堂舉行了大型的天主教彌撒儀式以哀悼教宗聖保羅二世的去世。九名澳洲赴印尼的援助人員因飛機失事而客死他鄉,令印尼總統的訪澳之行也在悲痛的氣氛中進行。

在今天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回到悉尼皇家復活節農展會中,去看看澳洲享譽全球的羊毛織品是如何從羊毛變成成衣的。

====================

***哀悼保羅二世去世***

羅馬天主教教宗,世界10億天主教教徒歷時26年的領袖約翰• 保羅二世與當地時間4月3日晚間逝世,全世界超過百萬的教徒前往梵蒂?瞻仰遺容。悉尼的天主教會於4月5日在聖瑪麗大教堂舉行隆重彌撒儀式,哀悼教宗聖保羅二世的去世。

====================

*** 印尼總統到訪 ***

由於在東南亞海嘯期間,澳大利亞對印尼的大力支持,使兩國關係比以往更加密切。這次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的來訪以及簽署的雙邊聯合聲明更是兩國良好關係的象徵。

====================

*** 悉尼中福會首次婦女論壇會 ***

位於悉尼的中國移民福利會上週末首次舉行華人婦女公開論壇,論壇會獲得澳洲政府的支持,9個政府部門的主管代表參加了活動,大陸背景的婦女有機會與相關人員溝通,暢談在澳洲定居中所面臨的問題。

====================

*** 潔白的哀思 ***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千古流傳的詩句的確詮釋了人們在清明期間的心情,在悉尼的30多家華人團體聯合值清明之際,舉辦了名為『潔白的哀思』清明追思集會,以悼念中共暴政下的死難者,並呼籲退出中共,重建中華。

====================

***悉尼皇家復活節農展會***

在上一期的澳洲廣角中,我們和大家一起來到悉尼皇家復活節農展會品嘗了風味獨特的蘋果汁、觀看了羊毛織品的時裝表演,今天我們要去看看羊毛是如何變成羊毛織品的。喜愛運動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最後的『動感地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