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諾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4月4日),美國布什總統在華盛頓會晤到訪的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時表示,美國將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兩國領導人在聯合聲明中稱美烏之間進入了“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新時代。

這是尤先科當選烏克蘭總統之后首次訪問美國。在与布什的會面中,雙方探討了兩國加強合作的前景。兩國領導人在聯合聲明中稱美國和烏克蘭之間進入了“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新時代。

布什在隨后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愿意協助烏克蘭盡快踏上加入北約的道路。 他對尤先科按照競選時的承諾將從伊拉克撤軍表示理解,并說美國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尤先科則說,烏克蘭希望在加入北約的過程中得到美國的支持,他隨后表示,烏克蘭還將爭取能夠在今年年底之前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尤先科此次美國之行歷時三天。本周三,他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尤先科在去年烏克蘭人民發動的“橘色革命”中當選為總統,布什最近在許多次關于外交政策的講話中都提到了烏克蘭的“橘色革命”,因為它符合美國政府推廣民主和自由的理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