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悼紫陽 趙家接納拜祭北京當局緊張

Facebook

【新唐人】一起來關心兩則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4日表示,由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骨灰至今仍存放在北京的家中,趙家在海外的親人都已返回北京,准備4月5日清明節在家中拜祭趙紫陽,并接納公眾前往拜祭。

早些時候,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在互聯网上發表了《建議四五清明悼紫陽》的文章,引起海內外的關注。孫教授在接受美國希望之聲電話采訪時指出,在清明節悼念趙紫陽先生很有意義。

另外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國際大赦"星期二(4月5日)發表年度報告說,中國是世界上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國家。報告中指出,2004年全世界25個國家中有3797人被處決,其中中國有3400人遭到處決。全世界每10個被處決的人當中,就有9個在中國。但是一般認為,中國實際處決的人數還要高出許多。"國際大赦"報告還補充說,中國的許多死刑判決所依賴的“證据”都是通過嚴刑逼供得到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