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稱教皇病情嚴重惡化

Facebook

【新唐人】梵蒂岡高級官員星期四表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因尿道感染發高燒,不過病情穩定。但是星期五(4月1日)來自教廷的最新消息說,教皇病情非常嚴重。

梵蒂岡的發言人說,教皇出現過休克和心臟衰竭,病情非常嚴重,并開始使用人工輔助呼吸。

教皇患病以來,梵蒂岡首次出現了悲觀的气氛。

梵蒂岡發言人星期四曾表示,84歲的教皇尿道感染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病情穩定。 教皇表示,他要求在家里接受治療,而不愿意被送進醫院。

來自羅馬天主教實習醫院的四名最高級專家正在給教皇治療,其中包括一位心臟病專家,一名耳鼻喉科專家以及兩位資深危重病護理專家。

据未經證實的意大利媒體報道稱,84歲的教皇已接受了傳統上最后的圣禮。羅馬天主教通常為患病瀕臨死亡的人做此种儀式。梵蒂岡對此并未回應,但教廷消息人士表示,以教皇不穩的健康狀況而言,很可能已接受圣禮。

今年到目前為止,教皇已經在醫院兩次犯病,并且接受治療,解決呼吸系統問題以及接受了喉部手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