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效應(0330)

Facebook

【新唐人】在美國生活了20多年的金融分析師間天倫先生,最近聲明退出中學時參加過的共青團。他回想起自己77年剛上大學時,學生們在經歷文革後,對如何改變中國都充滿了理想和決心,後來才體會到在共產體制下,是不可能建立新中國的

1、【間天倫】晚上經常大學生都在宿舍�面談論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怎麼樣改變中國。不再重復文化大革命的那些悲劇。大家都推算。只有差不多20年,整體上77級這些畢業生才會達到部長或者部長以上的水平,位置。達到那樣一個位置才能做出一些高層的決策。比方說,制定一些法律規章制度,改變一個人說了算,甚至有民主黨派真正的發言,或者是普選呢等等。爭論之中有一個學生提出了不同的想法,他說,你們其實談的都是瞎談。你想你入共產黨就能改變中國?你想你達到那個部長級就能改變中國?其實不可能。要不然,你就是加入了共產黨,達到了部長甚至更高的地位,可是你已經跟他們一樣,甚至弄不好還比他們更壞。要不然,你就象現在一樣,仍然痛恨那些走後門的人,所以那些當權的也不會提拔你上去。

簡天倫表示,看了九評後,回想起那位同學真是一針見血的點出了中共的實質。如果不違心的做事,或同流合污,是不可能在中共體制內生存的,更不要說去改變它。他談了當時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工作時發生的一個事例。

當時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成立了一個外匯管理檢查處,專門查處外匯違軌、炒作,走私這樣的案件。其中有個查到了海軍某部的高級官員。涉及案子很大。在查的過程中已經有些進展,但是我們這個處長查著查著,被通知不能再查下去了。我記得這個處長當時發了很大火,我們這�幹得好好的。外匯檢查處是幹什麼的,就是要查這種違法亂紀的事。但是,實際上是人大常委會一個副委員長,打來了電話,說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至於說在中共體制內同流合污的人,簡天倫過去的同事之中就有好幾個。中國銀行行長兼董事長王雪冰,因為腐敗貪污,現在坐了牢,就是他過去的同事。

2、許文龍事件突顯中共對投資中國商人的迫害

剛才間天倫提到一個重點,那就是不願做出違心事,那就無法在共產體制內生存,事實上這一點,共產黨不只針對自己的人民,也同時利用商業利益,逼迫台商和外商,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在自由國度成長的人們,若無親身經歷,很難想像赴大陸投資可能遭受的迫害,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會長高為邦先生,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

高先生是化學博士,在大陸設廠時,由於產品品質好並順利外銷美國,於是遭受覬覦;

「最有興趣的是中國最大的我這個同行,在過年時來了四、五十個人,跟我工廠的副總聯合,把我的工廠的東西搬走了。」

由於電話線被切斷,加上當地法官、書記官甚至親自坐鎮,當時廠內的留守員工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掠奪整廠的機器與產品。

台灣著名的財訊月刊執行長謝金河分析,如果許文龍拒簽這個退休感言,可能面對的制裁或懲罰是:

「第一個,他在大陸的工廠會被查稅,甚至他的重要主管可能被抓起來;過去單單在深圳,就有一百二十多家台商他的會計人員或是廠長,被關在監獄當中,到現在沒有放出來;這個很可能是制裁手段之一。

另外一個,他會被要求,到目前為止,我們也都了解奇美鎮江廠,大陸限定很多台商禁止向鎮江廠採購,這個懲罰手段也是非常鮮明;第三個是它會停止奇美在中國所有一切投資案。」

至於已赴大陸投資的企業應如何自處?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呼籲台商斷尾求生,遠離中共!

「也許這是老天在告訴台灣說 遠離中國吧! 放棄這塊小小的經濟區。」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王元秀 台灣台北報導

3、台灣九評座談會:中共逼迫商人放棄道德底線

共產黨不只是逼迫商人以獲得不法利益,更以商業利益作為主導,強迫許多國家放棄道德外交底線,在台灣大紀元時報舉辦的九評共產黨系列座談會中,成了討論焦點•

【郭軍】

『其實中共不是針對台灣他對全世界都在試圖改變人類的一個基本的準則,其實問題我覺得就出在這裡,所以,我們到底是用純的利益作為人的生活的準則,還是有起碼的原則人活著,對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他對外的原則,是不是有一個道德的底線,如果這點底線都沒有了,中共在全世界就有了市場,他在全世界就有了市場,他再把人,整個人類,他其實是挑戰人類的文明,把人變成跟動物一樣的,唯利是圖,純利主義,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有一點利益,你不放,中共就有了市場。』

與會來賓楊憲宏以美國國務卿萊斯日前提交的人權報告為例,點出問題的癥結在於,台灣政商界要以什麼樣的判準,作為與中共進行交流的基點:

【楊憲宏】

她甚至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她認為未來任何一個國家想跟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美國的判準是,看他如何對待他本國的人民。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正好位於美日陣營、與中共威權兩邊交戰的中心點,所以,許文龍事件不僅僅是商業投資問題,而是台灣要在這個時刻選擇靠向民主、還是靠向專制。

【楊憲宏】

台灣現在身處在美國日本這個陣營跟中國這個陣營兩邊交戰的中心點,我們在熱點,我們要作選擇,陳水扁總統宋楚瑜主席連戰主席一定要表態,現在其實沒有所謂誰統誰獨的問題,也沒有什麼中華民國最大公約數的問題,我們要問說兄弟你站哪一邊,你跟民主站一邊、還是跟專制站一邊。

面對中共的威脅、利誘,台灣的未來,或許應建立在對中國共產黨本質的認識上。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臺北報導

4、隨著《大紀元》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在大陸的深入傳播,退党熱潮持續加溫。繼昨日明慧网刊出大陸吉林市區出現大幅退党聲明,今天明慧网又報導了在大連市街頭亦出現了公開發表的退党聲明。國內人士今天投書明慧网,在3月26日惊喜發現大連市街頭也出現了退党聲明,一個是在三八廣場附近的候車亭(見下圖),一個是在李家街的宣傳欄(見下圖),兩份聲明都十分醒目,不時的引起行人的駐足觀看,有的人在聲明前看的時間很長,顯然是這种在大陸從未見過的聲明形式引起了人們的興趣和關注。人們看后的表情都很嚴肅,從中可以看出這种聲明引起了人們的思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