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上屆議會同意解散

Facebook

【新唐人】吉爾吉斯斯坦上屆議會響應新當選議會關于努力減少國內政治緊張局勢的主張,正式同意解散。新選出的議會批准反對派領導人巴基耶夫為政府總理,同時任命他兼任臨時總統。吉爾吉斯逃亡總統在俄羅斯表示拒絕辭職。

在吉爾吉斯斯坦上屆議會下院議長表示停止活動之后,星期二,上屆議會上院議長也宣布正式解散,以便減少進一步的摩擦。

新當選的總理巴基耶夫曾擔任過政府總理,2002年5月因警察向示威群眾開槍而引咎辭職。他星期一在議會接受任命時表示,新議會是合法的,應當結束新老議會并存的局面。

一些吉爾吉斯斯坦的抗議群眾對此表示不滿。抗議者說,新議會是在選舉受到操縱的情況下選出的。

吉爾吉斯新議會是在2月末、3月初被選舉出來的。正是因為這次議會大選激發了全國性的抗議示威活動,并導致前總統阿卡耶夫被赶下台。

阿卡耶夫星期二在接受俄羅斯廣播電台采訪時說,他看不出要他辭職有任何理由。

吉爾吉斯斯坦議員決定在6月26號舉行新的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