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宇航員順利完成太空漫步安裝設備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俄國宇航員星期一在國際太空站外面順利完成太空行走,安裝設備,以便使歐洲宇航局能夠發送第一只太空貨船到國際太空站。

星期一(3月28 日)的太空行走是美國華裔宇航員焦立中(Leroy Chiao ) 和其俄國同事沙利波夫(Salizhan Sharipov ) 在兩個月內第二次走出國際太空站。

兩名宇航員順利完成太空行走任務,為國際太空站安裝三副天線并釋放了一顆微型實驗衛星。這顆由俄國宇航員沙利波夫釋放的微型衛星長30厘米,重5公斤。

此次安裝的天線將為一艘無人駕駛的新歐洲貨運飛船導航。這艘體積上大于俄國"奮進號"的貨運飛船,可以運載更多的食物、設備和燃料,將在明年被投入使用。

國際太空站自2003年起通常只派駐兩名宇航員,當焦立中和沙利波夫在進行此次太空行走時,太空站內部并無人監測系統的運行。

兩周前,太空站的穩定器曾一度出現故障。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俄羅斯宇航局在此次太空行走過程中加強了安全排查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