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舉行326反分裂法集會

Facebook

【新唐人】今天﹐美國國會山莊前綠旗飄飄﹐歌聲陣陣。來參加集會的500多民眾手舉各種標語牌﹐表達他們抗議中共反分裂法﹐希望兩岸和平的願望。

臺海兩岸目前的局勢是歷史遺留的問題﹐維護兩岸和平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那麼和平的基礎是什麼呢﹖

美國華僑 Jimmy Wang 說﹕“ 我在美國很久了﹐我還是喜歡這個民主制度。你們(中國)把那個政府改好了再來談。你不能把那個(專制制度)強壓下來。香港一樣啊﹐什麼一國兩制﹐那個是騙人的嘛。沒有幾天所有東西就北京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陳文彥會長說﹕“台灣和中國人民沒有什麼敵對﹐大家都是從一個地方來的嘛。但是在政治體制上我們很堅持民主和自由。我很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民能享受到宗教自由﹐言論自由﹐不必受共產黨專制統治的壓迫。”

上世紀80年代﹐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中共的集權控制體制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發展的根源。尤其是隨著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廣泛的傳播﹐很多人從中看到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和必將滅亡的下場。

已經有近50萬人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專家們分析﹕中共的解體已成趨勢﹐反分裂法的制定﹐反而促使更多人認清共產黨的強制暴力本性﹐加速中共的解體。

SENIOR POLICY ANALYST WITH THE ASIAN STUDIES CENTER OF THE HERITAGE FOUNDATION Richard Fisher 說﹕“九評寫得很好﹐深刻分析了共產主義在中國的現狀﹐為什么它在中國失敗了﹐為什么中國人民必須去要求一個更好的生活﹐要求一個新的政府﹐一個建立在真正尊重人權和自由基礎上的政府﹐而非獨裁政府。”

除了國會山莊前的集會﹐很多民眾還聚集到中國駐美使館前舉行抗議﹐並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反對“反分裂法”研討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宇明、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