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城親共人士打人案 确定開庭問證時間

Facebook

【新唐人】2003年6月23日發生在紐約華埠的梁冠軍,花俊雄,黃克鏘等圍攻毆打法輪功學員案目前進入正式的審前采證階段, 雙方律師3月21日(周一)在紐約州高級法院第三次出庭。

据原告律師韓淑慧介紹,2月28日庭上開會時, 黃克鏘的律師缺席,法官給予缺席裁決。事后黃克鏘請了新的律師,要求撤消對他的缺席裁決,理由是原來代表他的律師耳朵長瘤,因為治療的副作用,記憶力受損,忘了當天需要出庭。

3月21日,法官對黃克鏘的要求做決定,由各方律師協調确定對當事人的問話時間,目前定在4月27日,28日和五月初。

2004年12月20日第一次庭辯中,被告梁冠軍等人試圖讓法官撤消此案。听取了雙方律師的陳述之后,法官要求原告列出被告對法輪功學員施以暴力行為的更具體的指控,同時要求被告對具體指控作出回,定在2005年2月28日在庭上開會。

當被問及對該案子的看法時,韓律師說,“在美國這個自由的國土上會發生這种針對法輪功學員這么一群和平的來請愿的人大打出手, 這個是不是也是對美國的基本的這個信仰的權力還有集會的權力,也是試圖在扼殺這种權利,所以這個呢我想它的這個影響還有它的這個意義呢是非常重要的.”

梁冠軍等群毆事件發生在2003年6月23日紐約華埠怡東酒樓外,當晚梁冠軍等人在怡東酒樓宴請中國駐聯合國大使王英凡等人,法輪功學員在那里發放法輪功真象材料,期望中國官員回國轉達學員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的愿望。梁冠軍及黃克鏘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謾罵、圍攻和毆打,導致多名法輪功學員受傷。梁冠軍等因此被控以毆打、攻擊、合謀、毀謗、蓄意造成精神傷害,違反民權法等6項罪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