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計划在西岸建房屋引來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政府消息透露,以色列決定在其把守的約旦河西岸興建几千棟房屋,以此加強對耶路撒冷的控制。此舉引來巴勒斯坦“和平努力處于危險境地”的警告。

据悉,以色列計划在一個猶太人聚居區与東耶路撒冷的中間地帶興建兩個新的街區。這一舉動公然違背了以巴簽署的“和平路線圖”公約。根据該公約,以色列必須停止在其1967年中東戰爭攫取的土地上興建定居點。

以色列《新消息報》透露說,以色列總理沙龍上周批准了“為獲取‘更大耶路撒冷’而興建3500棟房屋”的建議。以色列一直稱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國際社會對此并未完全認同。

以色列政府消息人士确認了這則報道,但稱興建房屋的數量是“不過几千”。他同時稱沙龍命令在新建街區周圍修建公路,以便將巴勒斯坦統治的城市与耶路撒冷北部的拉馬拉与南部的伯利�相聯。

“總理正在提前考慮,以讓巴勒斯坦領土之間的聯系更為密切。”該消息人士說。根据計划,以色列將在今年從加沙地帶撤出。

不過巴勒斯坦抨擊了以色列這一舉動,稱其沒有遵守以巴和談。巴勒斯坦計划部長哈桑•卡蒂伯說﹕“通過在約旦河西岸興建定居點,以色列給人的印象是用加沙來換取‘更大的耶路撒冷’。

目前作為以巴停火協議的一部分,以色列同意將約旦河西岸5個城市的安全控制權移交給巴勒斯坦。目前第一座城市杰里科已經移交完畢,但第二座城市圖勒凱爾姆的移交暫陷入停滯狀態,可能會延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