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亞說生命比生意更重要

Facebook

【新唐人】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剛剛開始,美國政府突然宣布他們今年不會對中國提出人權批評議案,同一天,北京宣布釋放關押5年多的新疆女商人熱比亞。

熱比亞曾是新疆富商,1999年因給在美國的丈夫郵寄報紙而以“泄漏國家机密罪”被中共判刑8年。

路透社記者星期六(3月19日)在熱比亞獲釋到美后進行了第一次座談采訪。面對中共的關押,熱比亞向路透社記者說:“如果我撒謊,如果我告訴他們想听的話,我就不會被關押,但是我講了真話,所以我被關押了。”

今年58歲的熱比亞說:“如果沒有人權,商業將最終無路可走。為了拯救一個生命,我愿放棄任何生意。所以,那些在中國有許多生意的商人應當好好在內心深想一下,到底是一個人的生命重要還是錢和生意重要。”

熱比亞說,中共當權者警告她出來后不許与媒體接触,警告她,別忘了她11個孩子中6個孩子仍在中國。

談及監獄生活時,熱比亞說:‘我的希望使我活著。我的希望使我在獄中保持樂觀。我的希望使我在獄中精神振奮。”

熱比亞希望利用新獲得的自由為穆斯林同胞爭取更多的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