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呼吁中國應更加開放民主 促朝鮮重返六方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賴斯表示,美國支持中國,也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美國歡迎一個信心十足、

和平繁榮的中國的崛起。我們希望中國是一個有能力和意愿承受更多國際義務的合作伙伴。"

但是她指出,"經濟和政治開放不可能長期分离,如果中國希望接受經濟全球化的挑戰并從中獲取利益,那么它最終就必須擁有某种形式的真正開放并具有代表性的政府。"

賴斯將在星期日抵達中國進行訪問,中國將是賴斯此次亞洲六國之行的最后一站。

賴斯這次講話是她此次亞洲之行的最重要講話,她在講話中還敦促朝鮮馬上返回六方會談。

賴斯呼吁日本、韓國和中國在說服朝鮮重返六方會談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她尤其提到中國在六方會談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賴斯強調說美國并沒有襲擊或是進攻朝鮮的打算,并愿意与六方會談的其他有關國家一起給朝鮮提供"多邊安全保證",但前提是朝鮮必須放棄其核項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