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舉辦第四場九評研討會

Facebook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使多年浸淫在党文化中的中國人對中國近代史進行了一次深刻的反思,3月13日洛杉磯舉辦了第四次九評研討會,幫助民眾更加深刻認識共產文化對人類本性的扭曲和傳統觀念的异化,會上,中共語言專制成為討論熱點。

《新聞自由導報》主編吳仁華作了題目為“還原被中共隱瞞和扭曲的歷史”的演講。他說,共產党維持政權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隱瞞和扭曲歷史,使年輕一代無法了解共產党在歷史上的所作所為。

吳仁華:“他們對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网站都封殺,為什么?就是因為一些退伍的老軍人他對國家的現狀,特別是對待傷殘軍人的待遇他們不滿。更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里頭不時的透露了一些當年所謂“自衛反擊戰”的內幕,這些內幕,這段歷史,中共是從來沒有公布過的。”

加州大學圣地亞哥分校的李健從學術的角度分析了中共的語言專制統治。 他總結中共的語言統治有五個特點:重复性,系統性,詭辯性,吸納性和能產性,其結果是造成了中國人民思維方式的極度扭曲,以致出現“沒有中國共產党中國怎么辦”的怪論。

李健:“中共創造了大量的政治隱語,為自己的統治涂脂抹粉,粉飾太平。比如說,把“飢荒”叫“自然災害”,把“失業”叫“下崗”“內退”,把鎮壓信仰團體和意義人士叫“反恐”;把增強鎮壓能力叫“增強執政能力”;把“垂死掙扎”叫“保先”等等。”

語言的問題在會上引起了与會者的熱烈討論,一些听眾表示應該徹底摒棄中共所用的特定詞匯。

李健:“這個共產邪靈在語言上對人民群眾的毒害不光體現在用詞上,今天很多人提出來象”解放軍“這類詞不能用,我覺得這是一個方面。那其它,像發言時的聲調、語气、語態都是這樣的。”

与會者對研討會表現了高度的參与性,許多人直到散會后仍然聚在門外繼續討論。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