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島權爭執升溫 兩韓人斷指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与韓國就一些島嶼歸屬權問題的摩擦日益激烈,兩名韓國人切斷了自己的手指以示抗議,東京則召回了駐韓大使商討情況。引發爭議的島嶼位于韓國和日本的中間,日本稱之為“竹島”,而韓國則稱為“獨島”。

在韓國首都首爾(前稱漢城)的日本大使館外,大批市民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日本歪曲歷史,以及妄言擁有“獨島”主權等,并要求日本小泉首相道歉。

一對母子當眾切斷了自己的小指頭,他們說:"我們要切斷手指送給小泉首相。"

這對母子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其他示威者高喊反日本的口號,焚燒日本國旗,并和警方發生沖突。

日本駐韓國大使高野紀元已經被召回東京,与政府高級官員商討最新局勢,預計將于下個星期返回韓國。

“竹島”“獨島”的主權之爭素來就是日本与韓國兩國關系中最為敏感的一個問題。日本駐韓大使上個月公開宣稱,“竹島”從歷史和法律角度上講都屬于日本。韓國外交通商部部長几天前曾經表示,“獨島”的問題關于領土和主權,"比起韓日關系更加重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