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型農場主沒有資金對抗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在對抗禽流感的戰斗中,泰國的農場正在致力于尋找辦法、保護家禽,阻止這种疾病在南亞地區蔓延。但對于許多小型農場主,資金是個巨大的難題。

飼養場鋪設混凝土地面,被全部密封,以風扇循環新鮮空气,并采用標准飼料喂養系統,飼養場周圍還設有保護网,保護小雞免受可能的感染。

參觀者必須沐浴后才能進入飼養場,汽車和卡車也必須先徹底噴洒消毒劑。

專家們這個星期在越南胡志明市開會討論禽流感問題時同意,如果有一線希望,在病毒突變、在人群中大面積傳播之前,控制這种疾病,采取改進生物安全檢查措施是至關重要的。

采取生物保護措施的資金對泰國許多小型農場主來說,則是一個巨大的難題。

根据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報告,約有四千万戶東南亞居民在家居庭院內飼養家禽,几乎沒有任何生物保護措施。

泰國的家禽出口量2004年下降了60%,如果出口商想贏回歐盟和日本顧客的信任,還有很多要解決的事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