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到達委內瑞拉進行正式訪問

Facebook

【新唐人】伊朗總統穆罕默德 哈塔米 星期四3月10日到達委內瑞拉進行正式訪問。這次訪問主要是在石油价格問題上与委內瑞拉進行商討。

星期四(3月10 日) ,伊朗總統穆罕默德 哈塔米到達委內瑞拉舉行會談,在石油价格問題上,可能會加劇与華盛頓的緊張關系。哈塔米的國家是被美國總統喬治布什稱為"邪惡軸心"的國家之一,并且被指責正在尋求發展核武器。

星期五(3月11 日),哈塔米正式開始對委內瑞拉為期3 天的訪問 。哈塔米將同委內瑞拉總統烏戈查韋斯舉行會談。查韋斯被華盛頓批評為是那一地區的鬧事者。

查韋斯呼吁平衡美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美國是委內瑞拉石油的主要買家, 但查韋斯正在尋找替代的能源伙伴。

美國大使館拒絕在訪問之前作任何評論。

哈塔米這次訪問的時間,恰逢美國怀疑伊朗原子能項目是用來發展核武器,而伊朗否認這种指責。

因擔心加劇緊張關系可能威脅到几百億元的委內瑞拉与美國的能源聯姻,查韋斯最近找到了新的石油伙伴,与俄國、中國、巴西和印度簽署了石油供應及投資交易。

伊朗和委內瑞拉都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 他們在石油价格問題上屬于鷹派,他們傾向于把世界油价保持在每桶50美元 。對美國人來講,這意味著汽油更加昂貴,而且對美國經濟增長是一個潛在的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