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郭國汀司法听證會結束

Facebook

【新唐人】3月4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司法听證會結束,上海司法局認定郭國汀律師違法,并將會在兩周內作出對郭律師的處罰決定。

据郭國汀的辯護律師魏汝久先生講:听證會過程非常簡短,上海市司法局方面出示了郭律師的法庭發言、記錄、接受新聞媒體采訪的一些材料,指證郭律師對中國社會制度提出了批評及評价,以及他在一個案子的辯護當中提出要由非中共党員的法官來審理,這些言行是違法的——違反了憲法中的四項基本原則。

這個結果不出郭律師本人和外界對當局一貫做法的預料,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說:問題是批評制度是不是反對制度?推翻制度?這是根本兩個不同的概念。四項基本原則是不是要确立一种絕對不能批判的制度?

談到听證會這一形式,高智晟律師說:對郭律師怎么處理,罪惡的權力運作早就定了。除非中央強力干預,其實強力干預又能如何?去年在鄭恩寵的案件上中央也有干預,獨立王國上海根本就不管你這一套。郭國汀律師本人在听證會結束后拒絕了媒體的采訪,表示:他不能再開口說話了。

听證會當天,很多郭律師的朋友和支持者遭到警方和所在單位的攔截和扣押,听證會場址也一變再變,知道消息后的一些网友在互聯网的論壇留言中寫道:“感覺像是黑社會綁票。”

3月7日,郭律師經手的中國獨立作家筆會成員張林案件即將開庭,郭律師本人能否出庭完成的他的辯護,兩周后上海]司法局將會對郭律師作出什么樣的行政處罰?我

們將繼續關注和報道。

新唐人記者 高洁 馮□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