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上萬人上街頭,抗議中國反分裂國家法

Facebook

【新唐人】為因應中國即將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台灣朝野歷經一連串的風風雨雨,終於又站在一起,民進黨與台聯泛綠陣營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民進黨在台北市舉行的捍衛台灣反對併吞誓師大會、台聯在高雄市舉辦的反併吞護台灣遊行。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今天登輝在高雄看到這麼多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藉由這場大遊行表達台灣人民堅決反對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立場,並向全世界發聲轉達我們台灣人民反併吞護台灣的堅定意志。」

高雄市長陳其邁:「現場超過十萬人,大家手牽手大家心連心,大家共同來捍衛我們的土地,台灣絕對大多數人反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反分裂國家法破壞台海現狀、限制台灣民主發展及損害區域和平與穩定,是一部戰爭法律、預備攻擊台灣的空白支票、武力侵台的藉口。

據台灣《聯合報》最近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高達82.3%的台灣民眾不贊成反分裂法作為對台灣動武的藉口。參加遊行民眾陳坤泉:「中共制定反分裂法,台灣人民是非常非常的厭惡與反對,因為本來台灣就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在這個土地土生土長四百年,台灣人民應該要有自覺的精神,應該要團結奮發共同抵抗中共併吞的野心。」

參加遊行民眾王女貞:「我不希望台灣被中國吞併掉,我周圍的親朋好友都認為台灣應該獨立,因為我們是土生土長的,我愛台灣。」

美國國會人權小組共同主席藍托斯形容,中共的「反分裂國家法」是邪惡的、沒有道理而不現實。他希望降低區域緊張情勢,他忠告台灣不應採取挑釁動作,也忠告中共不應採取挑釁行動,「反分裂國家法」只會產生反作用。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