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八成民眾反對制訂反分裂法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學界發布台灣民眾如何看待中共制訂反分裂法民調結果,有高達八成民眾不贊成中共當局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另有六成一的民眾認為反分裂法一旦通過,將不利于兩岸未來交流。与會學者指出: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兩岸現狀已有高度的共識。請看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后,凡是被大陸單方面認定為主張台獨的台灣人民,中共將會依据此法加以處罰,陸委會發言人邱太三表示:

「我想基本上我們大概可以确定的是,大陸的這個法他針對的是台灣地區跟台灣的民眾,台灣的國民,所以未來适用的地區跟對象已經相當的明确了,所以毫無問題他一定會影響到我們國人的基本權力,也會影響到兩岸的交流。」

根据這份由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系研究中心所做的民調,高達八成的台灣民眾不贊成北京政府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做為武力攻台的合法借口。

對于中共當局表示「反分裂國家法」不會侵害台灣人民的權益的說法,也有七成四的民眾不相信。

与會學者針對民調結果提出解釋: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 蕭新煌說﹕這點我想是最不能被台灣人民所接受,也就是說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內法,來約束、來約束、限制,甚至于侵害到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國家認同,以及集體意識的表達,我想這個是最明顯的台灣的一种民意的表達。

蕭新煌認為,中國的決策者,不愿意、不敢、也不肯面對台灣的民主改變,同時他認為兩岸的沖突不在于兩個領導人,而是一個党國与全體台灣人民的矛盾。沖突不是兩個領導人物、兩個政党,而是一個政党一個党國,跟一個人民、跟全國台灣的人民,的這种矛盾,我覺得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