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運河船夫情人節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情人節在威尼斯陷困境,船夫們的罷工使得在威尼斯運河的浪漫船游落空。

雖然是情人節,但是威尼斯船夫拋開浪漫情緒呼吁罷工。這座水城估計有400名船夫正在抗議一項禁令,禁令限制早晨高峰時期使用他們的船。這一禁令意味著從凌晨一點至上午十點半停止使用船只。

城市當局認為這是減少威尼斯水路碰撞事故的一個手段,但是船夫對此決定潑冷水,他們說應該實行更有效的監督,制約机動船的速度。

船夫協會主席羅伯托-魯匹(Roberto Luppi)說:"我們要求不要被划入停船法內,有許多方法可以用于控制管理船速。"

對威尼斯大多數慶祝情人節的人來說,沒有經歷一次昂貴的船游並沒有太多遺憾。燦爛的陽光映照著手拉手漫步在這個歷史名城的街道和廣場上的大多數戀人。和妻子一起慶祝情人節的意大利游客力勞-特多西(Lilo Teodossi) 說:"真丟人。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可以在圣馬克廣場做其它事情。"

退休人員朱瑟佩(Giuseppe)和瑪麗亞-多納(Maria Dona )說:"能夠在這個美麗的歷史古城散步游覽,我們已經滿足。" 他們補充說反正他們也負擔不起游船旅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