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巴國工人等待以色列開啟邊境入以工作

Facebook

【新唐人】伊瑞斯邊境關口(Erez Border Crossing)位于加沙地帶的北方,以色列方面曾因為安全的考量而將其關閉。但是一周前,在埃及舉行了象征性的高峰會之后,以色列決定重新開啟檢查站,并允許巴勒斯坦工人進入以色列工作。

這項行動与其它加沙邊境關口的開啟一致,是以色列政府為繼續以巴雙方在安全方面合作而放松對巴勒斯坦限制的一部份。

這項行動也是以色列政府實行單邊加沙“撤离計划”目標的一部份。以色列的“撤离計划”預計在2005年年中前,自加沙地帶撤出以色列的居民和軍隊。

在4 年前,動亂尚未爆發之時,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每天越過邊境進入以色列工作,這是這個貧窮地區的主要收入來源。后來,作為停止自殺炸彈者和其它攻擊者襲擊以色列的措施的一部分,以色列關閉了邊境大門。但是這些限制,包括在西岸設置的數十個路障,已使巴勒斯坦人的經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