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在位最久的領袖總統過世

Facebook

【新唐人】軍方表示無法冒著權力真空的風險,因此還封鎖了這個西非國家的邊境,并在政府宣布埃亞德馬的死訊后不久,指定由39歲的納辛貝(Faure Gnassingbe)擔任總統。69歲的埃亞德馬原本在國外尋求緊急醫療救治。

非洲聯盟主席、尼日利亞總統奧巴桑喬(Olusegun Obasanjo)抨擊這項指派違憲。其發言人說,奧巴桑喬將不接受多哥的任何違憲權力轉移。前馬里總統、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科納雷(Alpha Omar Konare)則稱此為一場政變。

根据多哥的憲法,國民大會議長納特夏巴(Fambare Ouattara Natchaba)應暫時掌權,并于60天內安排選舉。軍方說,納特夏巴周六不在國內。

1935年生的埃亞德馬曾是一名摔角冠軍。他愛穿深色休閑西裝,鼻子上挂的太陽眼鏡也很少拿下。他在1990年代的暗殺、墜机和血腥民主抗議中曾多次逃過一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