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喜气洋洋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現在所在的現場就市台北市的迪化街,也就是台灣最著名的年貨大街喔,在這里,我門看到的是跟往年一樣熱鬧的气氛,那所以我們看到台灣雖然是一個很現代化的地區,可是還是充滿了中國傳統的年味跟趣味;

接受采訪的買年貨民眾說:“台灣的新年對大家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大家都會利用這個時間回家團圓,吃年夜飯,那年貨大街就是每個人都會來這邊沾染一下那個喜气,帶一些喜糖回去,每個人過年吃了些喜糖之後,大家都會,今年一年的運勢都會很好。”

今年的迪化街除了有賣往年大家熟識的傳統年貨:南北貨、糖果、魷魚絲、年糕、發糕之外,還有賣春聯、鞭炮等中國傳統年節習俗的貨品。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今年迪化街有許多年輕的學生賣年貨,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現場實況

在年貨大街打工學生說:“打工到除夕,過年一樣就陪爺爺奶奶吃飯.。”

瞧!這里還有外國人來買年貨喔。

一名外籍人士說:“我住在台灣很久了,每次過年都很好玩,煙火,食物,和我太太的親人一起過年。”

現場的民眾也一同向新唐人電視觀眾祝賀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進交、李佳鴻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