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袖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六十周年

Facebook

【新唐人】1月27日是波蘭南部奧斯維辛的納粹死亡集中營被解放六十周年紀念日。世界各地四十三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當年的幸存者參加了在奧斯維辛、比克瑙等前納粹集中營舉行的紀念儀式。以色列總統批評當時世界領袖對猶太人受到的待遇表現出的“冷漠”態度。

在白雪覆蓋的集中營舉行的儀式開始的時候,人們點燃腊燭,一列火車鳴著汽笛駛近,模擬了當年把人們送進集中營的火車的聲音,那時他們一到站台就被分成兩組,一組立刻送往毒气室,一組去干活直到累死。

在酷寒的天气之下,如今已經年老體弱的幸存者和他們的親屬,延著生鏽的鐵絲圍牆緩慢的行走。這次可能他們就是最后一次有机會告訴世界,這里曾經發生了什么樣悲慘的事情。

在二次大戰德國納粹占領波蘭期間,絕大多數的歐洲猶太人在奧斯維辛和比克瑙集中營里面被謀殺。直到1945年德國軍隊潰退,蘇聯軍隊進入,7,000名被關押在集中營的囚犯才獲得自由。許多納粹衛兵守衛在戰后受到起訴和懲罰。

在兩個小時的儀式上,波蘭、以色列和俄國的總統都發表了講話。俄羅斯總統普京說,漠視反猶是錯誤的,他對俄羅斯出現反對猶太人的行為感到恥辱。

普京說:今天我們不久要紀念過去,而且警覺當今世界面臨的各种威脅。正如沒有“好的”或者“坏的”納粹主義者,沒有“好的”或者“坏的”恐怖主義者。

普京還對俄羅斯出現反對猶太人的行為感到恥辱。以色列總統批評當時世界領袖對猶太人受到的待遇表現出的“冷漠”態度,他表示對猶太人大屠殺的歷史不應該被扭曲。

參加這個紀念儀式的還有法國總統、德國總統、新當選的烏克蘭總統及美國副總統等30多國首腦。在同一天,德國和以色列也分別在國內舉行相關的悼念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