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人將對居外同族人雙重國籍進行公投

Facebook

【新唐人】自從1920年特里安農(Trianon)條約使匈牙利失去了它的三分之二國土之后,有少數人口居住在國外,如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和烏克蘭等地。

如果選民批准這次公投, 持匈牙利護照人數將增加百分之二十,而且歐共體將增長近二百万個新公民。

這個問題在匈牙利導致了一次激烈的政治辯論,許多居住在國外的、焦慮的匈牙利人盼望公投能夠通過。

民族主義組織“世界匈牙利人聯盟”今年初倡議舉行公民投票。它收集了40万個簽名要求公民投票決定是否議應該通過法律授予雙重公民身份。聯盟主席米克勞斯-帕特魯班尼(Miklos Patrubany)說這是一個道德和精神方面的問題。但是執政的社會党正在努力否定進行公投, 因為雙重公民身份會使成千上万的匈牙利人要求享受匈牙利社會救濟金,這對匈牙利來說是一項高昂的財政費用。

与此同時,民意測驗者說匈牙利民意被分裂。上星期他們預計稍微超過半數的人將投“同意”票, 但是最近的調查顯示否決人數占上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