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人歡迎新領袖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人民開始歡迎印度尼西亞新當選的總統。這次競選是印度尼西亞第一次直選。對于選舉的結果,印度尼西亞市民都表示正面的反應。

印度尼西亞前將官蘇西羅-巴班-雨德洪約諾,在歷史性的直接選舉中,擊敗現任總統梅加瓦蒂•蘇加諾普翠,現在他必須履行他的競選諾言:更堅強的安全措施,更良好的政府運作和更多的工作机會。

在大選之后的第二天,印度尼西亞人對于選舉的結果,都表示正面的反應。

當被問到他們對于有史以來,第一次直接選舉出來的總統,有什么期望時,他們的答复大部分都是:他們想要有所改變,希望印度尼西亞將來會更好。

以派送飲用水維生的揚托說:“我認為蘇西羅-巴班-雨德洪約諾胜出是公平的,他獲得社會各階層廣泛的支持,以一個小市民而言,我希望有所改變,特別是在經濟与政治方面。”

另一位雅加達居民希勒米•拉赫曼說:“我本人希望政府在教育与醫療方面有所改變。”

周一參与選舉的合格選民大約1億5千1百万人,投票率估計約80%。

印度尼西亞的股票与貨幣市場,由于大選造成的政治不安而顯得疲憊乏力,不過隨著選舉的順利平和可望一路攀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