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羅杰摩爾批評中國歧視愛滋病孤儿

Facebook

【新唐人】現任聯合國儿童基金會大使的前詹姆士-邦德影星羅杰-摩爾爵士,目前正在中國,呼吁提高對愛滋病的認識,并為中國日益增多的愛滋病孤儿籌募基金。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UNICEF)大使、前詹姆士-邦德影星羅杰-摩爾(Roger Moore)爵士,8月11日星期三 在北京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呼吁提高對愛滋病的認識,并為中國日益增多的愛滋病孤儿籌募基金。

据聯合國儿童基金會估計,中國現有7万8千名愛滋病孤儿。但据中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預測,截止2010年,該數字可能高達13万8千至26万。

摩爾批評北京的旅館和學校拒絕了一批前來看他并參加夏令營的愛滋病孤儿。摩爾指出,提高認識是与愛滋病作斗爭的第一線。

中國方面估計國內有84万人感染愛滋病毒(HIV/AIDS)。而專家稱,這個數字可能在100至150万之間。

中國對愛滋病的誤解很深。盡管最近中央政府表示要嚴肅對待這個問題,但信息下達到省級單位仍很緩慢。

而且,對愛滋病活動人士的拘留和騷擾報導,仍在持續。參加曼谷第15屆國際愛滋病會議的活動人士李丹(Li Dan 音譯),本星期初在河南省被拘留。李丹說,他相信此事与當地政府官員有關,他稱在拘留中遭到毆打。

李丹是商丘市蘭花學校(Orchid School)的創辦者,但該校已于7月被當局查封。

李丹于釋放后在北京發表談話。他指出有證据顯示,河南一些地方官員只是讓艾滋病患者坐以待斃。他說: “河南地方政府正在做兩件事,一方面听任愛滋病患者自生自滅,另一方面控制捐血地點。他們認為,做了這兩件事之后,問題就解決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