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划裁減駐韓美軍

Facebook

【新唐人】美軍希望有關裁減駐韓美軍的協商能夠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從韓國撤出一万兩千名美軍士兵,而韓國方面則表明,消除因裁減駐韓美軍而產生的對朝鮮半島安全的懮慮,需要一定的時間。

韓國外交部官員說,美國將再2005年底前,裁減1万2千500名駐在韓國的美軍。一個由美國國防部主管亞洲和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理查德•勞勒斯領導的代表團,与韓國官員討論有關朝鮮半島裁軍問題后,韓國作了以上的宣布。

這項裁軍行動是「駐海外美軍重新部署計划」的一部分,它指的是五角大廈調整美軍在全球布局的政策,將更著重先進的軍事科技,裁減軍隊的數量。韓國与美國國防官員,都誓言盡早達成重新部署的結論。

上周,美韓國防部高層官員在新加坡會談,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向韓國國防部長官曹永吉保證,美國不會縮減對北朝鮮阻礙韓國的保障力量。

目前大約有兩百万美軍部署在朝鮮半島,其中的3万7千500名美軍是協防韓國的,朝鮮半島在停火協議下,由38 線的非軍事區域分隔,終止了1950-53年的韓戰。

數百名抗議群眾也聚集在韓國國會前,譴責美國軍事基地的重新部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