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周三競相上揚

Facebook

【新唐人】在前晚華爾街股市收紅刺激下,周三亞洲股市上揚,焦點仍集中在油价上,雖然在亞洲市場原油价格漸漲,投資人仍轉買科技和出口類股。

分析師指出,投資机构期待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下個月能同意提高產量,買進科技和出口類股。但是也有很多人怀疑石油輸出國組織在六月三日是否會同意提高產量上限。

然而這些疑慮并沒有阻擋東京,台灣和澳洲股市的大幅上揚。

在藍籌股–資源類股和運輸類股的帶動下,澳洲股市漲至一個月來的新高。

在公司方面,日本最大的辦公設備制造商佳能宣布將其往來的供應商減少一半,由6000家部件供應商減至3000家,佳能希望此舉在未來兩年能節省9億8千4百万美元。

富士通股价收盤上揚2%,該公司表示將加強軟體和服務項目。對微晶片和等离子顯示板的市場需求增加,使該公司轉虧為盈。

据報導,韓國的現代汽車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其卡車和巴士產業上。

在中國的營運成本已呈上升趨勢。經濟學家估計未來几個月的物价將會上漲,在給公司和消費者帶來壓力的同時,也使北京面臨提高利率的壓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