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舉行市民文化節

Facebook

【新唐人】5月14至16日在日本神戶舉行了由市民創意, 參与的第34屆文化節。

一年一度由市民創意,參与的神戶文化節今年是 第34屆了。今年文化節的主題是:城市街道就是舞台,讓我們一起歡樂。Sun, sea, go。

這次共有200個團體參加為期三天的活動。其中90個團體參加了今天的列隊表演。這是由1000人組成的神戶婦女協會,曲目是“神戶文化節的韻律”,“海港的節奏”。

神戶是以國際港口聞名的城市,神戶文化節的前身是始于1933年的“海港文化節”。由于利用海港的优勢,神戶不斷汲取海外文化,形成了具有神戶特色的國際都市。

參加這次列隊表演的還有來自菲律賓的少數民族部落及南北韓統一行進團。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功也參加了演出。給這個國際都市又增添了新的色彩。

16日一整天神戶都在下雨,但這似乎并有減少觀眾們的興致。

新唐人記者李華日本神戶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