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辭職受到挽留

Facebook

【新唐人】法國政府在地區選舉中受到重挫后,總理拉法蘭曾提出辭職,但希拉克總統立刻讓他留任。

整個內閣也已正式辭職,一些關鍵位置可能會換人。

希拉克總統的中間偏右的人民運動聯盟在地區選舉中几乎全軍覆沒,左翼聯盟擊敗了所有內閣部長們角逐的議會席次,贏得了全法國將近有二十六個地區的選舉,引起廣泛預測總理拉法蘭會被解職。但是法國總統府星期二(3月30日)宣布,決定拉法蘭繼續留任。

這項決定令許多人震惊,因為星期天的選舉結果被解釋為人們對拉法蘭的經濟政策沒有信心, 并且對削減公共開支和社會福利的政策持怀疑態度的。

一位受訪者說:“總統為了推行改革而保留了一位不受歡迎的總理。”另一位受訪者說:“改革是應該的,但不是倒退的改革,改革應該在各個階層進行,使每個人都受益。”還有一位受訪者說:“我認為他需要离位,而其他人可以保留。”

希拉克總統可能在周五宣布對內閣進行重大改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