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一游泳池氯气外泄致許多儿童中毒

Facebook

【新唐人】比利時一座游泳池發生氯气外泄事故,造成61個儿童中毒。

比利時西南部城市科特克(Kortrijk)在16日發生一起游泳池氯气外泄的意外,造成61位儿童中毒。他們分別出現眼睛發炎、肺部問題和喉嚨疼痛等現象。

在這些中毒的小朋友當中,有45位立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急救,有16位中毒情況較輕微的儿童則在現場接受醫護治療。

這些儿童都是來自科特克(Kortrijk)附近的小鎮夏立貝克(Harelbeke)內兩所小學的學生,他們之中,有七位情況較嚴重的必須留院觀察。

當地市長卡爾費瑞肯(Carl Vereecken)表示,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是由于控制氯气量的机器發生問題所導致。他說:“負責測量并控制水中氯气含量的自動化机器發生問題,負責人一發現情況不對勁,立刻決定將游泳池內的人撤离現場。當地的緊急應變小組已經安排好要如何安頓這些孩童們家長的相關事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