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強安全措施預防禽流感的爆發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政府已經禁止處理過的禽肉的進口,鄰國巴基斯坦爆發的禽流感已經使400万的家禽被屠宰,并在人群中引起極大的恐慌。

周三(二月四日)印度官員說,沿邊境地帶的監視系統已經更新,以阻止可能染上肆虐亞洲的致命禽流感病毒的禽類的非法流入。

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動物科學代理董事長坦尼亞V.K. Taneja說,以巴基斯坦陛鄰的北方邊境處于高度警惕之中。在一次采訪中,他說:“我們重點集中在東北邊境的守夜及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西部地區,同時邊界省的地方官員們進行定期監控,至今為止還未出現任何問題,未听說任何与此病有關的家禽及農場。”

坦尼亞說禽流感在印度爆發的机會很小,因為國家進口處理過的家禽的數量很少,而這類家禽的主要買主是五星級飯店。媒體報導說在新德里的批發市場与其它高消費市場上,雞的价格大跌。

各省已被通知,一旦哪個農場發現有禽流感出現,要匯報此類事件,并銷毀農場內所有的雞。政府還通知了与巴基斯坦接壤的雞農場主們,提高警惕,匯報任何可疑的禽流感死亡案例。

實驗室被裝備了測驗禽流感的設備,這种時疫在越南及泰國已導致至少十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