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梓官烏魚文化節熱鬧登場

Facebook

【新唐人】2003年高雄縣梓官鄉烏魚文化節活動,在蚵(ㄎㄜ)仔寮漁港盛大舉行,高雄縣長楊秋興、議長許福森及鄉長張漢雄,以竹籃挑著象征烏魚大丰收的吉祥物「烏魚之子」進場。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縣長穿上古代縣老爺官服;受理「報馬仔」通報烏魚汛期已到,并為烏魚旗蓋官印及頒授烏魚旗給捕烏魚的漁船,縣老爺也為「烏魚之子」開金口,預祝今年烏魚滿載大丰收。

每年冬至前后十天,是台灣近海捕撈烏魚的季節,烏魚的汛期很短,但是會帶給台灣西南沿海漁民的財富.遠超過其它魚類,因此被漁民稱為黃金季節。

高雄縣長楊秋興說:真高興一年一度的梓官烏魚節又再度舉行,這次各位鄉親可以看見鄉公所的用心,鄉長把這次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活動現場也邀請許多表演團體共襄盛舉,節目精彩熱鬧,吸引上千民眾前來觀賞。

這是新唐人記者 / 葉子芬· 許有亮 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