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恐怖組織嫌犯被判罪名成立

Facebook

【新唐人】希腊首都雅典的一個特別法庭經過9個月的審訊后,判定名為‘11月17日’的激進馬克思主游擊隊組織的15名成員被指控的罪名成立。

這個激進馬克思主義恐怖組織共有19名成員(18男1女)被指控發動多起暗殺、爆炸、槍擊等恐怖活動,造成至少23人喪生,其中15人星期一(12月8日)被判有罪。

希腊政府急于希望通過此案向國際社會顯示,希腊在明年雅典奧運會舉行前夕有能力鏟除恐怖組織,此前美國和英國批評希腊在過去的几十年中沒有針對激進馬克思主義組織采取有力的措施。

据信,‘11月17日’激進馬克思主義游擊隊組織自1975年發動的多起攻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包括希腊當地政治人物、商人、法官和外交官等。其中英國駐希腊使館武官桑德斯2000年在希腊街頭被人開槍打死。

希腊法律規定追溯年限為20年,所以,這個組織1975年正式現身時刺殺美國中央情報局希腊站長等四項謀殺不在判決之列。

由于這個恐怖組織行動詭秘、希腊警方在追捕其成員過程中一度束手無策,因而他們又被稱為最隱蔽的恐怖組織。

直到去年六月,案件才取得突破性進展。

有關審訊從今年3月開始在戒備極為森嚴的情況下進行。

在星期一(12月8日)的判決中,被認為是‘11月17日’組織首腦的伊奧托普勒斯被判身為組織成員并參与多起暗殺事件的罪名成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