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拆船工人工作艱苦

Facebook

【新唐人】孟加拉國拆船業者工作環境肮臟、危險, 而薪水微薄,而且一生都在做這种工作。

世界第二大的拆船場在孟加拉國的主要港口吉大港,工人們在此切開污濁的油槽、化工貯罐和生鏽的輪渡,度過他們的一生。

在競爭激烈的行業,數以万計的工人用切割槍每年折除許多船只,但工人的工資每天只有大約1.20 美元, 還要交稅。

吉大港的警察和官員說,拆船場在過去12 年來,已有至少297 人因工傷事故死亡,600 人受傷, 這個行業占國家進出口業務的百分之八十 。拆船場和周圍的海岸污染嚴重,雇用的大約35,000 人,只有很簡單的醫療條件。

雖然計划建造醫院,但至今沒有施行。工人們說,拆船場的老板和經理知道工人工作艱苦,但多年來未曾增加工資。專家認為工人工作環境惡劣,但是,工場老板并不承認。

孟加拉國為節省費用進口未弄清洁的船只, 不但危害健康,而且,對海岸環境造成污染。拆船業興旺發達,在1990 年以前,每年拆除70 艘廢棄船只,包括集裝箱船、油輪和客輪。

由于舊船收購費用上升,收入下降,拆船場現在一年只處理大約40 艘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