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万墨西哥人抗議總統福克斯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11月27日),約有十万墨西哥人集會抗議總統福克斯,挑戰政府遲緩的經濟改革。他們中有穿制服的護士也有戴牛仔帽的農民。

抗議者們象暴風雨般地聚集到墨西哥城的索卡洛廣場,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之一。此次抗議活動也是這個國家近年來最大的一次示威行動。目擊者稱,示威人群約有10万人。

前可口可樂公司執行總裁福克斯于2000年在一片樂觀聲中當政。結束了腐敗的革命制度党(又稱憲政革命党)71年來的一党專政。

但是他在競選中所承諾的增加就業和年經濟增長7%到目前仍沒有兌現。

許多示威者最終的要求是取消10%的食品附加价值稅以及取消增加私人在電力方面的參与。

瑪撒•加西亞說:“我們試圖制止私有化。因為如果他們沒有工作的話,他們的家人就會沒有依靠、沒有食物。”

目前墨西哥的失業率是近六年來最高的。

總統已經不能在反對党控制的國會中推行他的改革了。革命制度党上個星期否決了他的附加价值稅的提議。与此同時,福克斯提出的能源改革也在國會中擱淺。福克斯的能源改革是要在廣大的電力用戶中建立一個能源市場,并在這方面增加私人資本。

福克斯(Fox)在打擊腐敗和毒品交易中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民意調查顯示,他并不象他的一些前任,可以稱得上是一位誠實的政治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