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行投資移民計划,不包括中國內地人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為吸引外來資金而實行投資移民計划,但中國內地人不能通過這項計划移民香港。開辦半個多月以來,總共收到51宗申請,其中一半是中國大陸以外有條件的華人。

香港入境事務處在星期四表示,自上月27日實施以投資650万港元換取居留權的投資移民計划以來,一共收到51宗申請,已正式批准了其中四份,其中兩名為居住新西蘭及菲律賓的中國籍人士。這四個批准的申請中,投資額最高為919万港元,兩人投資房地產,另外兩人投資股票。

一些移民諮詢服務公司指申請的客戶最擔心審查他們過去兩年的資產狀況,但入境處只花了10多天時間就完成了第一批八份的審批,而且尺度看來還很寬松。

香港入境事務署助理署長白韞六:他怕自己投資之后,最終我們因為种种原因不批准他來。所以他保險起見,先申請一個原則性批准,有了這個原則性批准之后,他只需要去買回至少650万港幣的資產,就可以符合資格拿到這個正式批准。

新政策現階段不适用於中國大陸人,因為大陸實施外匯管制。但計划顯然對擁有台灣或海外居留身份的華籍人士有吸引力,51份申請中有過半數的26人是屬於這一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