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農田稻草人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號稱最大的稻草人,出現在嘉義的向日葵花田里。

稻草人在過去象征著任勞任怨、堅守崗位。對現代人來說,逐漸逐漸陌生,可是在嘉義縣朴子向日葵花海旁,我們卻發現稻草人一個接一個地豎立了起來。

其中這個由縣長親自取名為“陽光之子”的稻草人,共12公尺高,目前正向台灣最大稻草人紀錄挑戰。

這些模樣特別的稻草人,主要是給11月9號向日葵花季表演活動揭開序幕,對于這次活動的意義,縣長為我們做了說明。

嘉義縣長陳明文說:“由我們南勢竹開始,擴大到嘉義縣的每一鄉鎮,要讓他們知道大環境在改變,利用周末周日吸引人潮,走向休閑農業。”

稻草人的創新也象征了農業注入不同的活力,過去宁靜的稻田,轉變成商机蓬勃的花海,現場游客絡繹不絕。

寂靜的稻草人,默默地守護著這片大地,見證了社區營造,農業轉型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 顏駿帆,劉峙升 在台灣嘉義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