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納粹制造毒气的德國砝本公司破產

Facebook

【新唐人】砝本公司是一家曾為希特勒滅絕營制造毒气的化工厂的母公司,在經過了半個世紀的破產狀態后,星期一終于開始了破產程序。

星期一(11月10日),清盤人沃爾克-坡蘭(Volker Pollehn) 在法蘭克福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作為清盤人,今天我們決定在法蘭克福地區法院開始破產程序。”

砝本公司自1952年開始已處于破產,但令批評家們感到失望的是,被稱為“帶血的股票”,它依然在法蘭克福股票交易所交易。

先前被奴用的勞工一直希望砝本公司剩余資產的清償所得,能被用來補償他們在戰時所受的虐待。出席新聞發布會的一個种族大屠殺的幸存者表示了他的憤怒和挫折。彼得-金格(Peter Gingold)說:“如果你說砝本公司是體體面面結束的,我會說這是丑聞。”他說:“清償本屬于受害者財產的這個過程花了半個世紀。”

在接近戰爭結束時,砝本公司在納粹的奧斯維辛死亡集中營(Auschwitz)附近開設了一家化工厂,使用了8万3千名奴工。這家化工厂的另一個母公司是德結斯奇的德固薩公司(Degussa of Degesch),德固薩公司則是納粹在滅絕營中使用的澤克隆-B型(Zyklon B) 氰化氫毒气的供貨商。

二戰結束后,砝本公司的資產被盟軍沒收并轉移到后來成為德國化工巨擎的赫希斯特(Hoechst), 拜耳(Bayer)和巴斯夫(BASF)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