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失言引發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朝鮮外交人員在聯合國將日本人稱為“日本仔”而引起爭端。

一位朝鮮外交官周二(11/4)在聯合國大會討論它的核子計划時,一再地用英語將日本人稱為“日本仔”而引發爭議。

朝鮮駐聯合國副大使金昌國(Kim Chang Guk)指責日本在朝鮮的核武野心方面對朝鮮不公的施壓,他又說:“現在‘日本仔’整個社會都右傾,目的是在使黷武的軍國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复活,以便再一次侵略朝鮮。”

1895年朝鮮被日本從中國手中奪走而成為它的保護國,后來變成日本的殖民地,(然后整個國家分為南北兩國),這种狀態直到二次大戰結束日本投降才終止。

金昌國說他使用“日本仔”這一詞是因為在前一天一位日本外交官不當地稱呼他的國家,朝鮮的正式名稱是“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

日本駐聯合國副大使西村嘉志(Yoshiyuki Motomura)說:“他們使用‘日本仔’一詞,這是貶低的說法,只因為我們用了‘北韓’一詞,它是地理學上的概念,我們并沒有在這個特殊的意涵上故意使用貶低的用詞。”

大會主席亨特(Julian Hunte)說他希望朝鮮外交官“在這個神圣的殿堂上停止使用這种語言”。

這項發言是在討論聯合國核武監察机构-國際原子能委員會所提出的年度報告時說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