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音樂館盼收納南台灣音樂信息

Facebook

【新唐人】音樂信息館設置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圖書館四樓,具有樂器博物館、音樂圖書館等多功能用途,是一座以信息為主、生活為輔的小型專業博物館。

高雄市音樂信息館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親自蒞臨主持:“高雄音樂信息館如果跟台北的民族音樂中心能夠契合、接軌運作,高雄可以把南部所有音樂信息匯聚到民族音樂中心,聯合向全世界發聲。”

音樂信息館位于高雄市文化中心圖書館四樓,占地三百七十余坪,典藏丰富的音樂圖書、地方作家手稿、樂器、影片等,就好象一座小型樂器博物館,并運用現代化計算机管理方式,提供民眾便利快速的音樂資料查詢系統。高雄市長謝長廷希望民眾多加利用,同時期望每個人都可以演奏樂器,讓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音樂信息館規划了一系列多元化的音樂主題展示、音樂創作賞析以及社區藝術种子研習營等,積極推廣音樂藝術活動;音樂信息館是大高雄地區民眾接触与認識音樂的最佳管道,更是樂迷們的最佳去處。

新唐人記者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