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華商會呼籲商家保持清潔

Facebook

【新唐人】長達9天的芝加哥垃圾工人罷工10月9日終於結束了。但垃圾問題和中國城的衛生問題不容忽視。10月9日芝城華商會召開中文媒體記者會,呼籲芝城商家努力保持清潔衛生。

記者會上,芝城華商會會長李朱美卿首先感謝商家的積極合作,在垃圾工罷工的一個多星期裡,能讓中國城保持以往的清潔,她感到格外的欣慰。

中國城所在的25區區長蘇理士、市長副募僚長李雙鎮,華商會行政主任李達平一同出席了記者會。蘇理士區長表示要讓中國城魅力長存,必須注意清潔衛生。

垃圾工罷工雖然結束,但是積累了一星期的垃圾也不是一時半會兒能解決的。因此華商會也呼籲華埠居民和商家注意保持店面裡外及街道的清潔衛生。倒垃圾一定要分門別類,廢油及容易腐爛的食物一定要倒入指定的垃圾箱,可以回收的物品也要倒入專門的容器,普通的垃圾至少要用三層垃圾袋裝好。盡量減少異味外洩,保證老鼠不能鑽進垃圾袋內,以及垃圾袋在運輸中不會破裂等。

李朱美卿表示,華商會花了大量的人力和財力,宣傳華埠,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增加商機,再也經不起任何意外的發生。

李朱美卿還透露目前在南華埠多數商家使用的是National廢品回收公司,這家公司不僅價格高,而且是公會系統。因此,華商會正在考慮改用其它一些私人小公司。

商家也表示,垃圾工罷工,垃圾沒人收,垃圾公司也沒有任何應急替代性服務,他們也準備換一家公司。

雖然在垃圾工罷工期間,華埠的衛生還算OK,但也發現了垃圾堆積成山,油污遍地橫流的情況,雖然這不是商家的錯,但是影響到中國城的形象和聲譽,造成經濟損失,最後倒霉的還是商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楊曉玫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