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預算不滿 希腊工人在雅典舉行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10月2 日希腊政府推出了它的預算草案,預計星期一將在議會中被討論。它包括政府提出的較高的社會消費計划,將在通貨膨脹率之上增加薪水, 以及其它待遇,如為低收入群及依靠退休金生活者減稅。

但是盡管政府努力以該計划取悅于工人,勞工組織說措施仍然不足。該政府最近說它已經給予一切能給的,再也沒有更多的了。

星期一, 教師, 教授, 醫生和市政工作者在經濟部前面開始了罷工,他們呼喊著如“你們正在給我們面包屑”的口號, 并在雅典街道上進行了抗議,要求更高的薪水和增加待遇。

大學里課程被取消,許多學校一起被關閉, 醫院僅僅處理急診病人。急救服務人員參加了三小時停工抗議,使救護車只回應絕對緊急的狀況。

希腊全國教師聯盟主席迪米璀斯-布萊提思說政府的提議与教育家們所期望的相差太遠。

政府的社會消費計划被觀看作是選舉前的競選的一部分,當前的民意測驗數字顯示這個執政党落后于反對派新民主党。預計2004 年春天舉行大選,反對派已經掀起了一場激烈的反政府競選,并且正在急切要求提早競選日期。

預算預計了希腊經濟成長的增加, 它已經比其它歐洲國家顯示了較高的增長率, 但是社會消費將增加預算而且預期將出現比原來最初目標更高的赤字。

相關文章